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青马班读书社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4日下午,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在AB105教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分享会。

《中国共产党简史》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学员们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陈滢同学分享道:“落后就要挨打,奋斗才有希望。一个国家发展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统治者的治理。1840年起,清王朝逐渐衰落,由于清政府的腐败,中华民族遭到前所未有的灾难,被迫签订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而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的统治,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推动了思想解放。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身肩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应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伟大时代赋予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体育学院的傅玲玲同学有感而发:“回顾我国的近代,为走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中国尝试过种种形式,但都遭遇挫折,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国带来了新的方式、新的方法和新的理论,为中国指出了一条宽阔明路,使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好党史,牢记使命,发扬红色传统,担当起时代精神。”

经管院的李汝杰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生活在旧中国的人相比,我们多么幸运!旧中国的屈辱历史必须永远铭刻在心,旧中国的惨痛教训必须深刻吸取。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不懈奋斗,顽强拼搏,认真学习党史,铭记青年担当,紧跟时代砥砺前行,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相信通过此次《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分享会,青马班、读书社学员们能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用行动去践行,做更好的自己。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