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期青马班、第五期读书社学员在AB105教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交流分享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并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读书社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学员们广泛开展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感言。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陈嘉豪同学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个新时代,我们中国青年应肩负起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教育与艺术学院的林伟杰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分享道:“党百年的发展,风雨兼程。我们青年应当深化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游飘飘同学分享道: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有一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学习中增长见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做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交流,读书社学员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读书社学员们必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自强奋进青年!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