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教学座谈会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

为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思政专业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加强师生交流、沟通,4月20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B204教室举行了新一期师生教学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玉桃、政教系主任林心雨、教科办副主任陈芳,2018级、2019级、2020级思政专业学生代表、校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教科办副主任陈芳老师主持。首先,陈芳老师就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专业课教师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课堂纪律情况,同时请同学们对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提出合理的建议。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玉桃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与老师进行积极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关于学习、实训操作、多媒体教学、教师讲课灵活性、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了部分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政教系主任林心雨老师及与会教师做了积极回应,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答。林心雨老师、黄玉桃老师就大学课堂的特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生如何发挥积极性、主动性、自主性谈了自己的观点,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端正了同学们对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的认识误区,引导同学们克服理论学习的畏难情绪,学原著、悟原理;培养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在自主活动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积极发言

会议最后,教科办副主任陈芳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教科办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求同学们能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积极与任课教师加强沟通,充分发挥自主性,自觉遵守纪律,为自己的今后学习及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教师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本次座谈会为教师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拉近了老师和同学的距离,加强了沟通与了解,增进了师生友谊,将对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思政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