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闽东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

 为顺应宁德师范学院第九届教学质量月“教授讲坛”的要求,2018年4月24日晚上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真楼C301举办了一场以“闽东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及青马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闽东作为老区有长期的革命斗争历史,红色文化资源承载着闽东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讲座从闽东籍学生加入共产党,闽东各县建立起党支部,开展一系列红色革命运动,深入分析闽东人民的革命历程;闽东是革命老区、苏区,在闽东这一片土地上涌现出了许多老一辈的革命家、畲族人民的革命精神、出现了新型革命群众武装组织、少有的依山靠海的老区之一等方面介绍了闽东的特色红色资源;讲述了马立峰、蔡威、施脓禄等闽东烈士的革命事迹,一个个红色故事无不使参与讲座的师生们心生敬佩,对于烈士的牺牲奉献精神而感慨;游国斌教授还指导我们如何依据红色文化资源,打造“闽东之光”红色文化品牌,以闽东的地区特色为主将红色旅游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闽东的红色文化,彰显了新时代下红色文化的广泛传播,更鼓励同学们传播弘扬闽东红色文化这样一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