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我校进行“学史铸魂、牢记初心”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专题交流调研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科学化、规范化建设,5月15日,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袁小云院长的带领下,一行30人莅临我校,就“学史铸魂、牢记初心”思政课实践研究专题进行交流座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允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立志、院长游国斌、副院长黄玉桃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游国斌院长先给与会成员上了一堂“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在宁德的生动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专门针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主题进行了两校间的座谈交流研讨。特别是关于“四史”教育如何融入高校思政课、马院高层次人才如何引进、思政课如何进行改革创新、教科研成果如何整合突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会后,福建工程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畲族文化教育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

 来源: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