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话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

4月28日上午,在图书馆红色图书阅览室,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感悟。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书记江潮炳陪同。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介绍和大学生理论轻骑兵宣讲队同学的心得体悟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照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铸魂育人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百十一”大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学生宣讲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在分享党史学习体会时,马照南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对学生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读。要原原本本学党史,广泛阅读经典著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要用好用活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指定书目,要立足当前学,结合实际学,注重与现实相结合。二要认真学要多向老师学,认真听每一堂课,学习老师授课的方式方法、逻辑程序、观念提炼等。要多向社会学,“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社会就是大课堂,要透过社会现象看问题本质。三要认真悟。要切切实实悟党史,从党史中学习党的优良作风,了解文化背景,读懂历史规律,进一步锻炼宽阔思维,练就扎实理论功底,丰富社会阅历,更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或思想政治工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培坚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结合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走前头、做表率,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成为全校的榜样和标杆。

座谈交流中,指导组领导语重心长的教导,生动的实例,通俗的语言,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玉桃说,将按照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结合的新途径,注重教学内容的设计,突出教学形式的多样化,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和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着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提质增效。

4名大学生理论轻骑兵宣讲队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宣讲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了党史学习的认识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要带好头、做表率,主动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努力将学习体会转化为实践成果,在新时代社会大潮中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