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人文素养漫谈讲座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

2018年4月17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人文素养漫谈”讲座在求真楼C区3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福建教育学院原副院长黄家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党委副书记廖翔华及全体师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黄家骅教授首先用李嘉诚的三句座右铭作为开场词引出“人的精神世界三大支柱”这个话题;又以自己的游学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人文知识的三方面、学养的三重培养、骑士精神的三大情怀、欧陆贵族的三大教养、行者的三个教养等方面。他谈吐风趣,语言幽默,告诉当代大学生,要走出自己的小世界,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黄教授指出:有涵养学者是有三种心态:与人为善,待人为美,怡人为真;好学者必须富有思想、富有文气、富有才情的。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无论是文学、历史、伦理、哲学、宗教等都需要多方面了解。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能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一个有涵养的、有知识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游国斌老师在总结中强调:作为学生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希望同学们把握时间,抓住机会,不断地丰富自己、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