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学教学名师成长论坛:‘三深’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做有思想的政治教师”主题讲座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

为深化学生对思政教育工作的本质理解,学深悟透学科理论,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队伍。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B201开展“中学教学名师成长论坛:‘三深’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做有思想的政治教师”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宁德一中的卓碧玲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大四年级学生认真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卓碧玲结合当今时代背景,指出目前思政课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提升思政教师教学水平的必要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深度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深耕课堂提增学科品质”和“深化教研提高教学能力”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为同学们将来踏入教师岗位做了有效指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思政教师身上所肩负着的使命与担当,学习了如何从“学”、“教”、“研”三个方面深度引导学生。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于教师。我们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生,应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做好青少年理想信念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