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无畏精神”祭奠英烈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我院青年学生重拾红色记忆,厚植红色基因,4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院团委书记吴晶晶带领22级全体同学在蕉城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无畏精神”祭奠英烈活动。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雄”。院长游国斌从“闽东地方党组织的建立”“闽东苏区的创立和建设”“闽东开展三年游击战争”“闽东军民坚持抗日游击战争”和“闽东全境的解放”五个方面全面地讲解闽东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静听了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敬、敬献鲜花,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在游国斌与吴晶晶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并认真聆听了闽东烈士们的英勇战斗历程。通过“行走的思政课”与生动真实的革命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闽东革命先烈的革命信念及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

“碑志长江队,亭如战士身。”过往的历史充斥着不可胜数的屈辱,交织着华夏儿女的艰辛血泪,但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守卫国家安全,才有我们今天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正值“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举目华夏:国泰民安,人人之所愿;安全守护,个个皆可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正置身于新时代的洪流之中,需自觉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茵掩映忠烈魂。舍家捐躯众人敬,激励后生报国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激发出同学们的满腔热血与爱国情怀。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秉持革命先烈的意志,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祖国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