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撰写”主题讲座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

为提高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能力,推进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6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B201开展“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撰写”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指导老师和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着“撰写毕业论文的目的与意义”、“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的流程”、“关于毕业论文的选题”、“毕业论文的资料收集”和“毕业论文的撰写”五个方面展开论述。游国斌强调撰写毕业论文是对在校大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最后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与提高程度的一次总测试。随后,游国斌通过列举往年毕业论文的题目、分析其论文选题的合理巧妙之处,教会同学们如何更加合理、有效地选择毕业论文题目。最后,游国斌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讲座收获经验,从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毕业论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毕业论文选题和撰写的系统化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面对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撰写,会积极主动投入到毕业论文前期准备中,为撰写毕业论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