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建团百年薪火,点亮红色青春荣光”师范生技能大赛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

为提高师范生教师技能水平,加强师范生综合素质教育。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知楼AB202、AB204开展“赓续建团百年薪火,点亮红色青春荣光”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专家提问三个部分。在模拟课堂教学环节中,选手围绕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上册中家庭教育、师生关系、生命感悟等内容,灵活处理教学内容,创造性使用教材,注重师生神态交流,语言规范准确、生动简洁。李梦洁同学从“如果我是身体的某个器官”作为课堂导入,启发学生思考及问题解决,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比赛最后,评委们依次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各位选手的教学设计能够符合课程标准要求、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选手们在试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指导,教学主线应该描述更清晰、面向不同年级的教学对象需要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从而实现师生有效互动。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最终李梦洁获得一等奖;卓柔茜、王冰艳获得二等奖;郑文静、朱枫、薛丽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