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线上“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主题学习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精神,洞悉时局大势。9月24日下午,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主题学习交流分享会。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到:“2021年对中国人民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将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同联合国合作迈向新台阶,为联合国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一年前,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峰会,承诺合作抗击疫情,携手应对挑战,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构建今世后代的共同未来。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各国人民对和平发展的期盼更加殷切,对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强烈,对合作共赢的追求更加坚定。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社会已被深刻改变。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每一个负责任的政治家都必须以信心、勇气、担当,回答时代课题,作出历史抉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学员们广泛开展学习,并纷纷发表感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冰艳分享道:“中国是一个民族大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在疫情仍然肆虐的形势下,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没有国界的歧视,没有地域的偏见,一直来以信心、勇气、担当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并且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不断增强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而继续努力着。我有幸生在中国,我为长在中国而感到自豪。作为五星红旗下的中国青年,我们必须胸怀志气、骨气、勇气,坚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挥洒汗水,构筑疫情防控屏障,描绘 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教育与艺术学院的石佳雪从青年自身出发,提到:“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团结二字的重要意义,世界是全人类的,从过去到现在发生的种种灾难、坎坷,人类在自然灾害、病菌病毒面前手无寸铁,但是我们并没有退缩,而且携手共患难携手应对挑战。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各国领导者、政治家们同人民一起合作抗击疫情,战胜病毒,无不体现着团结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更是值得我们深深领悟和学习,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以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要跟党走、听党话,更是要坚持从小事做起,要学习好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坚持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体育学院的傅玲玲说道:“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的崛起,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的历史继续前进。通过此次主题交流学习,我们坚信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潮流不可阻挡。我们坚定信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