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读书社村官助理实践队举行出征前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也为了响应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我校开展了二〇二一年社会实践活动。青马班成立周宁县浦源镇村官助理社会实践队伍积极参加福建省大学生扬帆计划,共十七名成员。为做好社会实践准备工作,7月11日下午,青马班、读书社“周宁县浦源镇村官助理”社会实践队在AB204教室召开出征前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玉桃、青马班班主任詹有贵出席此次会议。

 

出征在即,黄玉桃老师对实践队的工作进行安排、指出实践过程中注意的问题以及解答学生的疑问,并且强调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并对参加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了四点嘱托。一是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切实开展实践活动,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三是端正态度与站位,时刻牢记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初心。四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利用新媒体对团队实践过程、实践成果进行宣传。砥砺青春,实践成才。同时青马班班主任詹有贵老师表示,同学们应秉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宗旨,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在社会实践中履行社会职责,积极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之中,用青春和热情服务祖国,服务人民。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走出课堂,深入基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春心向党,有梦当远行。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青马学子将怀着真挚热忱之心,将青春的足迹印刻在新时代的祖国大地上,为人民逐梦奋进见真章!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