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师的微革命》—教师专业成长”主题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

为充分顺应时代发展下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变化,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学育人水平,加强师范生技能培训。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学一级教师王彬彬于讲堂群开展“《教师的微革命》—教师专业成长”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18级、19级、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成长时间轴故事和教师的微革命两个部分来进行讲述。讲座伊始,王彬彬老师利用小游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以极具幽默的语言叙述了自己的教育成长故事,分享自己在人生路上的意外收获,用充满智慧的话语,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自己从事教师、法院陪审员工作的典型案例,紧密贴近初高中教师工作实际,初步介绍了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状况以及校园暴力等不良行为,并提出“老师怎样提高自身技能”“应该怎样正确引导青春期的学生发展”等问题,引起学生的教育反思。接下来,王彬彬分别从在课堂教学的旅途、关注时局与议论时事、成为一个讲述者等七个方面来讲述教师的微革命这一部分。她表示:教师要勇于自我革命,同时要多阅读,阅读时要和自我反省联系一起,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进步,进而提高我们教师的素养,为学生带来具有生命力的课程。

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对于教师这个行业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拼搏,赢得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