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及“教师专业技能与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

为提高毕业生心理素质与专业能力,帮助毕业生掌握面试技巧,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宁德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欧嘉烟与中学一级教师王彬彬于讲坛群302先后开展“心理健康”与“教师专业技能与面试技巧”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18级、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学生分别参与了两次讲座。

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欧嘉烟分别从四个步骤:体验情绪、寻找根源、提升动力、重新出发来作指导,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分析如何正确调节自身心理健康问题。欧嘉烟表示,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不容小觑,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

王彬彬在“教师专业技能与面试技巧”主题讲座中向同学们播放了多位教师的片段教学视频,通过阐述片段教学的特征向学生教授面试技巧。她讲到,关于片段教学,导入设计要有生活有新意;问答设计要有层次有话说;情境设计要有针对有展开。

心理健康素质与专业技能素质是毕业生面试、就业过程中的重要影响因素。通过两次讲座,学生们收获良多,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到了在面试过程中的实用技巧,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来源:院学生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