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公务员考试面试专题”及“短视频的传播与突破”主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

为使毕业生适应公务员考试面试,了解当今短视频文化的传播,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语言与文化学院罗梦菁讲师和崔柳副教授于求知楼b区201先后开展“公务员考试面试专题”和“短视频的传播与突破”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18级,19级学生分别参加了两次讲座。

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罗梦菁主要从三个方面阐释。一,首先应该强化信心。自信是一种状态,是我们畅快表达的内在动力。二,提升状态。愉悦的精神状态可以给考官耳目一新的感觉,能充分地反映出人的精神风貌。三,克服紧张。我们可以分散注意力,利用深呼吸减压法,在进入考场以前先舒缓情绪,以免紧张。

崔柳老师在“短视频的传播与突破”讲座中,使大家知道了短视频近期迅速发展的原因。短视频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传播形态,究其原因,主要源自于其牢牢抓住了用户心理,让用户直接 参与到视频创作之中,从过去的信息终端,变成信息始端,成为传播产品中的主角,刺激用户自发性传播的积极性。短视频行业现阶段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仍然是商业模式的探索,如何充分发掘用户数据的 价值无疑是其中的关键。

公务员考试面试与短视频的传播与突破对毕业生的未来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通过两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对未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来源:院学生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