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钢笔行书基础与教学板书设计”和“职场文书应用写作”主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职业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5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AB201开展“钢笔行书基础与教学板书设计”,“职场文书应用写作”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171819级同学分别参加此次两场讲座。

在硬笔行书基础与教学板书设计主题讲座中,高级教师叶旺首先介绍行书和硬笔行书特点体式,通过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先生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如何练习硬笔行书,最后向同学们强调练好硬笔行书与设计教学对教学重要性。

 

副教授陈今在“职场文书应用写作”讲座中强调目前,用人单位面试应聘人员前,常常要求先提供求职信并在研读、筛选大里求职信后,确定面试者。因此,高职生留给用人单位第一印象的是“求职信”,而第一印象,对于择业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提供面试、甚至被聘用的机会,也可以成为被淘汰的理由。择业实践中,不少高职生因小觑求职信,而失去宝贵的就业良机,令人扼腕叹息。再次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规范书写“职场文书应用写作”。

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受老师专业知识的讲解后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会将理论化为实践,学以致用。

来源:院学生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