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B201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林教授组织同学们学习并讲话。

集体学习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结合生活工作学习实际作了深入思考。

吴家林指出,法治意识强不强、法治自觉够不够,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法治工作中的集中反映。要进一步深化对法治建设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现实紧迫任务来抓,坚持从政治上领会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工作,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自觉,全面对表对标,深入检视反思,重视和推进法治建设,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厉行法治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聆听讲座后,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了解。奉法者强则国强。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11个方面要求,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切实把科学理论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院学生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