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红色图片展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

2018年4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到校图书馆观看由宁德市档案馆主办的《不忘初心,缅怀先烈——闽东红色档案进校园》专题图片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教授带队,范世珍老师、辅导员张芳老师以及15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闽东革命史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中占有十分特殊的地位。邓子恢、陶铸、叶飞、曾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带领闽东优秀儿女为革命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本次展出的“星火燎原——闽东红”系列档案图片就是讲述了1932至1949年间,关于土地革命的条例、收据、章程等纸质材料以及宣传革命鼓舞士气的宣传单。师生们跟随讲解员认真阅览了每一张图片,聆听每一张图片中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不时发出感慨并拿出手机拍下自己感触颇深的图片。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再次触摸先烈丰功伟绩背后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