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

为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增强我院师生对改革开放的深入了解与重新认识,凝心聚力鼓舞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求知楼B201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开始由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习近平总书记进行总结讲话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够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同学们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将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信心认真学习和工作,争当“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争取早日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文化生活,通过不同形式的各种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寓教于乐。在加强同学们思想建设工作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