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青年学生对闽东红色文化的认识,教育广大青年铭记历史,4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和辅导员张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宁德市蕉城区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通过祭扫活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闽东红色文化和革命烈士的故事,体会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从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在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中,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碑献上了花圈,并通过默哀和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的方式,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

纪念活动后,游国斌书记在现场开展了专题教学,围绕着闽东革命的起源,发展和历史背景,结合《中共党史》课程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宁德的革命历史。

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