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宁德市高级中学站教研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

12月20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心雨老师的带领下,15级学生秦雪阳参加了宁德市高级中学的开放周教研活动。

林心雨老师和秦雪阳同学一共听了两位老师讲授的高中政治课,授课内容都是高中政治必修四的第四课《认识运动,把握规律》,同课异构。一位老师是宁德市高级中学的包景胜老师,另一位老师是柘荣一中的王锦平老师。两位老师的讲课风格完全不同,包老师的课堂是与学生的生活紧密相连,他先用一个速记字的小游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又用今天是冬至,地球运动到远日点;秋去冬来树叶发生变化;以自己成长的照片为例,接着又引入了党的十九大指导思想的变化,最终归纳出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接下来又娓娓道来给学生讲解了物质与运动的关系,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最后用课程一开始的速记小游戏引入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告诉学生们如何高效学习的同时也讲解了规律的相关知识。而王老师打造的则是简约课堂,他以一段十九大宣传片导入,从社会主要矛盾作为切入点,讲解了变与不变,最后又回到十九大,提出未来展望,引领学生们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

通过参加此次教研站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学课堂教学的真实情况,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我院学生今后更好的走上教师岗位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