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宁德七中实习队伍参加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宁德七中实习队伍踏上了前往宁德七中实习的征程。该支实习队伍由8名实习生组成,其中中共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他们励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9月23日下午四点,宁德七中召开宁德七中领导班子及班主任教师暨宁德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生座谈会,8名实习生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王功端副校长主持本次座谈会,介绍了8名实习生基本情况,公布了实习生们对应的跟岗教师与辅导班级,并对该支实习队伍表示肯定与赞赏。

彭星副校长做课堂教学经验指导发言,强调因材施教和启发式教学。

政教处林健东主任进行班级管理德育工作经验指导发言,强调班级管理讲究精细化,对学生要有耐心、有爱心;思政课教师游蔚燕发言强调教育理论要与教学实践紧合,提升课堂45分钟的效率。校领导及教师的经验指导总结,使实习生受益匪浅,为实习生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

会上,实习生代表马鑫发言表示,感谢宁德七中给8名实习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并代表所有实习生承诺:第一,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位置。第二,遵守实习纪律,一切以大局为重。第三,钻研实习内容,向实习学校的教师学习,积极踏实做事。8名实习生表示将以一颗热忱之心,以一腔热血踏实贯彻实习精神,发挥自己最优水平,努力认真圆满完成本次的实习任务。

最后,陈细兵校长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实习队员遵纪守法,注意安全;安排了实习生在校期间的任务:首先,作为辅导员协助跟班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包括下早读、家访、组织训练学生、开主题班会、进行学生心理辅导等课后服务工作;其次,分别协助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办公室等各处室工作,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与学校管理,提升自身能力;另外最重要的是听从跟岗教师安排,听评课、备课、试讲、正式上课等,踏实锻炼专业思政课教师技能。实习期间应认真履职,向跟岗思政教师虚心求教,学成真本领,并预祝各位实习生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8名实习生同学校领导、教师进行合影留念。5名预备党员明确表示,在宁德七中实习期间将会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将服务好群众,作为一名准教师,将坚定教书育人使命,切实努力提升师德师能。开一次主题班会,上一堂公开课,进行一次家访……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生驻宁德七中实习队伍正在实践探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