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宁师附小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

2018年4月20日和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署前校区观摩小学思品名师示范课。到场的有十九位福建省“十三五”小学品德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马院教师黄玉桃、林心雨、江容眉、林锦屏和14、15级全体学生。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摩了来自宁师附小、华侨小学、泉州师范附小等四位老师小学一、二、六年级《道德与法治》的示范课,这些示范课都展示出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深厚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示范课结束后,福建省教学名师、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正高级教师邱小鹰召开《追求融情活动化课堂》专题讲座。邱小鹰老师提倡融情活动化课堂,课堂上不仅要关注核心素养,还要注重课堂实效,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丰富道德感知,提高道德认知,培育道德行为。

通过两天的观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小学思品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到许多课堂教学技巧、全新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模式,同时也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