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关于思政专业发展的若干思考讲座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

2018年4月9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真楼C301举办了一场以“关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的若干思考”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福建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廖志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副院长郑常鳜及全体老师和14级思政、15级思政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之初,院长游国斌简单介绍了廖志诚教授的身份,随后廖教授开始了本次讲座。廖志诚教授从四个方面:思政专业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现状、发展机遇与挑战和思政专业的发展意见,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处于怎样一个发展环境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1991年正式创办,这个专业社会认可度低、生源不合理、就业较困难,又恰逢高考改革,挑战前所未有。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今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廖志诚教授认为发展思政专业要坚持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科学打造品牌专业,与市场对接、合理把握招生数量,创办具有特色的思政专业,并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社会不断输送人才。

最后,郑常鳜副院长指出,廖教授的讲座对我们的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培养好学生首先需要时刻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从教的角度琢磨如何提高自己的本领教好学生。今天的讲座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收获颇丰,大家最后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廖志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