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一一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严防道路事故,共筑安全校园,共建文明城市。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宁德市道安办主办,宁德市政府办、宁德市交警支队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大学生交通安全的概念与交通事故的危害”、“大学校园易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大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交通事故的预防”、“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办法”五个部分进行讲述。宁德市交警支队中队长孙绍文通过展示全国每天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等数据和事故现场的视频、照片,直观地再现了校园内外易发生的交通事故,给同学们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同时,孙绍文警官对这些真实交通事故的原因做出具体分析,重点强调学生外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对学生的交通出行行为做出具体要求。

这次讲座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加大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的自我教育力度,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能力,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