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桂炀副校长给2020级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

12月2日晚上,颜桂炀副校长走进《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为2020级学前教育和艺术教育师范班学生上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领导亲自给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传统。

颜副校长本次课程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向同学们详尽阐述了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成效。这张“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颜副校长从以上六个方面引领同学们解读了中国的伟大抗疫精神。

颜副校长语言简洁凝练,亲切随和,解读深入浅出,辅之以丰富而有代表性的抗疫视频及图片,并结合我校抗疫的具体做法和他自己的亲身体会,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而感人的思政课。同学们上完课后纷纷表示,这堂课又激起了他们刚刚沉静下来的关于中国抗疫的内心感悟,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