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参加马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

2020年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并讲话,校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主持会议。

集体备课会上,陈开梓、高学钦、李慧娟、杨玉玲、黄良俊等5位教师结合各门思政课的特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融入课堂教学、如何准确阐释、如何突出重点、如何创新方法手段等,进行了交流分享。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扎实备课,把全会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到位。

夏良玉书记认真听取教师们的交流和讨论,并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取得的成效,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思政课教师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履职尽责,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加强理论阐释,更好地反哺教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形成集体备课的常态化制度,各教研室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最后,他要求思政课教师应读懂学生,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助力教学,使思政课教学真正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