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316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本次集体备课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游国斌、黄玉桃、李笠、赵公弼、陈开梓、刘雄、吴家林、高学钦等8位教师依次从不同角度进行专题发言,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与会老师从选题、专题框架、理论体系逻辑、案例素材运用、课件设计制作等多个方面一一进行点评。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会,他强调: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从理论视角、历史视角、信念视角、精神视角讲好党史恰逢其时,十分必要。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树立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要学好党史,更要用好党史。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党史教育的热潮,这8个专题经过完善打磨后,可以在学校各级领导、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辅导员当中进行推广,全面配合学校分对象、分层次、分团体的开展校园的党史教育活动。各思政课教师要针对讲课形式,讲课对象设计好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的内容及形式。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使全体思政课教师更加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教学相结合,不断丰富思政课内容,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