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读书社成员交流研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

为号召广大青年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并解决现实问题,12月8日下午,我校第九期青马班、读书社成员在求知楼B105教室共同交流研讨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从这本书里,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殷期望和优秀青年对自身发展的高标准、严要求。在与青年大学生的交流中,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勉励青年一代扎根基层、“自找苦吃”。同学们逐篇研读后主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感想。

经济管理学院的王欣萍认为:“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之后,我最大的感慨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重视及期望。他曾对河北农大的学生说:‘相信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都有着奋发图强、献身四化的远大志向,一定是不会辜负这黄金时代的宝贵时光的。’诚然,我们不仅要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还要为这个时代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在自己的学业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拼搏、去闯荡,在青春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不浪费我们的大好年华。 ”

语言与文化学院的丁少婷分享道:“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关注、关心、关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常态,时代对大学生群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我们师范院校的学生而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应当成为我们的至高追求。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寄语与嘱托,始终自勉,时时自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数理学院的于越认为:“青年大学生最大的优势就是接受能够高等教育,为国家注入新鲜血液,提供青年人才支撑,我们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敢想敢干,勇于实践,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进步。我的专业是数学师范专业,若能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定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期望,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养育好祖国的新一代的花朵,不负人民和国家。”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进一步研读相关系列材料,倍受鼓舞,不仅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而且还将不断从总书记与大学生们的生动故事中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前进力量,为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宁德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