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我心向党”玉洋支教服务队举办成果汇报演出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表达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他与青年说信仰、论志向、谈梦想、讲奉献,做青年人前进奋斗、追梦路上的领路人。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7月22日,“我心向党”玉洋支教服务队在玉洋村大礼堂举办成果汇报演出,为这次支教活动画下圆满的句点。

下午三点三十分,成果汇报正式开始。开场由低年级的学生们带来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台中,稚嫩的声音回荡在礼堂,满富青春朝气。

(低年级学生献唱歌曲《歌唱祖国》)

第二个上场的是高年级的手语表演《国家》《你笑起来真好看》。伴随音乐响起,同学们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无声的手势展现坚定的信仰和力量,传递喜悦和温暖。

(高年级学生表演手语《国家》)

集体节目小品表演和四人朗诵《我的祖国》是同学们送给家长和老师的特别节目,大家经过两天的排练,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此外,现场还设有书画作品展览,作品来自绘画书法课时学生们完成并上交的作业。家长从一张张图纸中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倍感欣慰。展示过后,老师和学生们合影留念,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支教服务队与学生合影)

暑期实践是大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际的最好平台,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最好窗口之一。同时也磨练了青年的意志,培养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十三天的支教实践有无数惊喜瞬间和感动时刻。离别虽有不舍,但更加期待未来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