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华诞庆典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集中求知楼301、201、202教室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庆典,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师生以高昂的热情、欢乐的心情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之始,就向全体人民进行一个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一个殷切希望,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一个号召。全体师生也跟随大会庆典、跟随音乐,齐唱国际歌。

会后全体师生热血澎湃、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吴家林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内心无限感慨:“我出生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一步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我为我们伟大的党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近三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今后在工作和教学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周维功教授发表感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欢欣鼓舞、激动满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詹有贵老师深情的说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在新征程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征途如虹!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