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是党的故事宣讲员”微团课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

9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走进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级,为同学们开展“我是党的故事宣讲员”微团课活动,本次微团课主题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新中国的壮丽七十年”。

游国斌老师介绍了此次微团课活动的重要性,“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下到基层各班团支部,讲党史,讲国史”,一下子就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游国斌老师围绕新中国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主线,再具体化分析。列史据,摆道理,引名言,以理服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中国艰难而又辉煌的七十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建党与建国的深层次关系。

游国斌老师在讲解新中国是怎样站起来时,以1840年的鸦片战争起始的中国黑暗近代史为反衬,突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后,中国革命开天辟地的新面貌。针对新中国是怎样富起来,游国斌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四方面进行讲述。

“坚定不移跟党走,同人民一起奋斗,使青春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游国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实践,不断磨砺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