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女生参加校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场讲座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

2017年11月6日晚上6:30,在新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 “花样年华,美丽绽放——女大学生生理心理漫谈”为主题的2017级女生专场讲座,本次讲座是由医务室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林新霞老师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级全体女生参加。

这次讲座不像一般的讲座那样无趣无味,是贴近学生实际生活中的问题。生理篇和心理篇都是女学生们所关注的,因而在讲述的过程中,师生互动成了最美的环节。学生们积极投入于相关知识讲座当中,深切体会到了生活实实在在存在着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注意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也是不可回避,必须面对的。林新霞教授也根据学生们的最感兴趣的话题开始深入,从恋爱关系和亲昵行为到婚姻。以真实的身边案例讲述女大学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和细节。讲座中林老师启发本校女大学生要正确对待爱的四季,要了解男女生理需求及区别,要保护自己做一支有刺的玫瑰纯洁地香,要记得保护自己,要快乐的爱,也要掌握爱的艺术。

希望通过这样亲密谈话的讲座方式,能提高广大女同学对自己生理心理的关注,积极帮助自己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