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

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公弼、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同学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读书社全体社员。

“说真的,我们中国人现在无论走到哪里都越来越自信了。”活动现场正在播出的是一段记录祖国这几年来高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高的微视频《喜迎十九的,共筑中国梦》。在党日活动上,同学们精心准备了9个关于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歌颂祖国的节目。小品《买单》体现了十八大后出台的新八项规定及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以及反腐倡廉的坚决态度。“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爱国诗朗诵《我的祖国》;情景剧《这是一堂文化课》,通过一节语文课同学们的发言,老师的教学,向我们体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现在的人们也逐渐认识到这一点,并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诗歌朗诵《生态兴则文明兴》,讲的是当今经济发展伴随着环境恶化,我们要本着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战略位置,共同创造美丽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舞台剧《小花的办 证 路》,讲了一个刚要上大学的“小花”为了在家庭情况调查表盖一个章,跑了三个部门,绕了一大圈最后才把章盖好,让我们直观的感受群众“办 证 多,办事难”的问题,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就得到妥善解决。“一个强大的国家给予的强大的安全感就是这个国家能给予少年最好的礼物,中国强,则中国少年强……”演讲表演《中国强则少年强》,演讲者从我们的日常所谓的安全感,拓展到国家给我们的安全感,与以色列等一些经常发生战争的国家相比,我们的祖国给我们太多的安全感了,让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的环境里,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富强。在节目表演的期间,还插入了党的相关知识抢答,在游戏的同时也加强巩固了知识。

最后,《唱响中国梦》获得最佳展示奖、《中国强则少年强》获得最佳组织奖、《这是一堂文化课》获得最佳创意奖。

此外,赵公弼部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赵部长表示,此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是学校喜迎十九大宣传营造氛围的重大组成部分。所有的节目都是围绕着热爱祖国和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进步展开,特别符合活动主题,满满都是正能量。

“今天的党日活动,让我们对于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发展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对于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也是越来越期待了,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是要做到‘少年强则中国强’。”读书社成员张燕清自信地说道。

颁奖

领导讲话

唱响中国梦

演讲

这是一堂文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