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情,12月16日下午,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中共宁德市委讲师团主办的“牢记初心担使命、滴水穿石勤学习”宁德市2020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在宁德市教育工委主办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复赛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参加决赛。

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及场外观众互动等四大环节。参与决赛共有来自市委教育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国资委、各县(市、区)等8支代表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围绕《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最新时政热点、抗疫知识等主题教育内容,各参赛队进行现场答题。

“《摆脱贫困》一书的文章反映出的最大特点是始终扭住什么中心不放?”“在《习书记把‘公仆日’办成了‘连心日’》这篇文章中,‘公仆日’,即‘连心日’是在每月的哪一天?”……竞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反应迅速,沉着应对大屏幕中出现的问题。在抢答环节,考验选手们的准确性与速度;在风险题环节,更是考验选手们的答题策略。场外观众互动扣人心弦。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此次竞赛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精准的答题、高超的抢答技巧以团体总分220分荣获决赛二等奖(第二名)。代表队队员裴琼倩表示,比赛中所获得的荣誉,离不开赛前充分的准备,离不开学校的倾情栽培。今后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在未来更好的展示时代新人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