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法治加油站”成立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融合社会优质法律资源,丰富法治教育教学与实践手段,助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社区”建设,12月8日下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十个国家宪法日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宁德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二园区与福建之秀律师事务所共建的“法治加油站”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二园区党委副书记廖翔华及园区工作人员,福建之秀律师事务所主任池宇清、执业律师代表出席挂牌启动仪式。

“法治加油站”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律知识,推广法律实践,助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社区”建设。在聚合当地法律专业机构和学校专业法学资源基础上,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探析、答疑解惑、法律实践等形式,为广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实践,提升法治意识提供社区平台窗口,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