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思践悟创新理论担当新的文化使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化青年学子对红色文化的了解,继承发扬闽东精神,11月29日晚,第六届“高扬青春琅琅之帆”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大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由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宁德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首先,播放选手们在教育基地内录制的讲解视频,再由选手们带来精彩绝伦的现场演讲,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其中,我院王思渺、缪雨霏、王润鑫共三名选手进入决赛。王思渺同学生动传神地为大家展现了三十年来闽东艰难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被敌人怒射倒地,头部中弹都能死里逃生的人,试问这世上有几个?”缪雨霏同学掷地有声,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地讲述了革命先辈叶飞投身革命的故事。“死没有什么可怕,我凌福顺会绝代,但革命永远不会绝代。”王润鑫同学声音铿锵有力,为大家重现了先烈凌福顺遭受敌人轮番折磨,却依旧誓死捍卫革命,光荣牺牲的英勇事迹。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王润鑫同学荣获二等奖,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缪雨霏、王思渺同学荣获三等奖。“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更能领略闽东红色精神的内涵,并将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