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1月18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等地考察和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茅草房改造点和东山“幸福之路”村史馆,体验霞浦立足山海资源兴村富民的成果。东山村牢记嘱托,扎实推进茅草房改造、造福工程搬迁等工作,分两批将条件最恶劣的三个自然村和两个偏远山区建制村搬迁至东山主村,形成了东山中心村,东山群众真正告别了风雨飘摇的生活。发展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东山村立足当地自然禀赋,形成了以紫菜养殖加工、近海捕捞、农业种植为主的产业格局,产生“大带小、富带贫、强带弱”的联动效应,昔日远近闻名的“茅草房贫困村”变身“小康中心村”。

随后,大家参观了“留云洞会议”旧址。旧址记录着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诉说着革命儿女的光荣梦想。留云洞会议为和平解放三沙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全体党员缅怀先辈,寄托哀思,告慰英灵。只有铭记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才能激起后来人砥砺奋进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