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大先生’”主题讲座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价值内涵,践行“教书育人,培根铸魂”的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B201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大先生’”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廖翔华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认真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深刻学习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价值内涵”、“教育家精神的践行路径”、“如何成为一名‘大先生’”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廖翔华老师以“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作为引入,对教育家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并启示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应要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追随总书记的脚步,要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讲座最后,廖翔华老师提出: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师范生,要先做好学生,再做好“小先生”,最后达到“大先生”的理想目标,这也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国梦筑牢教育之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教育家精神,也更明白如何成为一名“大先生”。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会积极践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用行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把教育家精神弘扬在立德树人的全领域全过程中,用青年之志启航中国教育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