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安全防线,共度平安假期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部署下,7月7日,19级思政班开展了主题为“构筑安全防线,共度平安假期”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以线上视频的方式,由班长骆诗源同学主讲,全体同学参加。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重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每个人的安全都直接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秩序的稳定。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备自觉的安全意识。安全事故是非正常死亡领域的头号杀手,是导致各种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要特别注重安全防范。

为了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模范做好“安全员”,以实际行动在保障自身安全方同时积极引导身边的人树立起安全意识自觉。

暑期适逢火灾、台风、暴雨、溺水事故易发期,也是传销和电信诈骗的高发期,我们要高度做好防范,还要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安全工作。我们还要在意识形态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政治安全、思想安全。通过安全意识和能力的不断提升,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各个班委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还分享了在安全教育学习中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