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我校参观交流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

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效开展是提升思政课实效性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9月21日,龙岩学院副校长邹卫东带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济汀、副院长吴珍平以及其他20位教师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

我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副院长郑常鳜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等教师热情接待了龙岩学院同行一行,带领他们参观了我校畲族文化教育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游国斌在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热情洋溢地向他们介绍了闽东红色文化历史以及我校如何将闽东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程的具体做法。参观完两个“中心”后,一行人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进行交流座谈。游国斌首先介绍了宁德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取得的成就与特色做法;郑常鳜重点介绍了近些年我校“学习《摆脱贫困》构建知行合一的思想政治教育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持之以恒的具体做法,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也进行了一番互动交流。龙岩学院郭济汀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把《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宁德》融入思政课程的成效。

闽东、闽西两个地方各有特色,两所高校各有独特的做法与经验,这种交流与互动,对两校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