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读书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德育为先、五育并举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行动,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深入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集体创优攻坚行动,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系统性学理化研究阐释,积极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重大专项。积极参与闽东之光研究院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工程,完成《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故事》编撰工作,开展“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学习《摆脱贫困》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抓好“闽东之光教育中心”--福建省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要在党建引领、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当前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提高“议大事、谋大局、管方向”的能力,在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国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争创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体现马院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和主责业务实现两促进、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