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研讨会暨“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结对共建活动在福安召开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交流,4月15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等两所高校在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研讨会暨“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结对共建活动。两所高校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副院长黄玉桃、思政部主任郭斌慧、综合办主任王华贵等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游国斌院长作了“山海情怀,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探索实践及其深远影响”的主题报告,为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思路,为上好思政课作了典型示范。黄玉桃副院长就马院如何开展《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故事》辅助教材编写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德实践教学中心”建设做了简要介绍,郭斌慧主任重点围绕思政课程的开设情况、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等问题作了简要阐述。

研讨会上,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罗石春就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如何开展高职院校思政课作了详细讲解;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副主任陈芳就本校如何高质量地开展思政实践教学作了汇报。

研讨会上,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副主任陈芳还为参会人员现场上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全面展示了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果。

两校教师就如何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还就本年度共建计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了商讨。

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主题教育精神,全面贯彻了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1+N”结对共建的部署和要求,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对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如何建设好思政课程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