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日常礼仪”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丰富大学生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礼仪之风。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B201开展“日常礼仪”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林颖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着“礼仪的概念”、“形象的定义”、“日常生活中的礼仪”和“交往中的注意点”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讲座伊始,林颖向同学们阐明了学习礼仪的必要性,她指出礼仪是规范与教养,也是一种生活德育。随后,她从眼神交流、站姿、坐姿、手势四个方面亲身示范,并且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平时生活中待人接物的礼仪与心得。最后,林颖勉励同学们要将学习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生活中不断展现自身的优良形象。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礼仪重要性的理解,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塑造自己的形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要知礼守礼,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学会以正确的礼仪规范待人处事,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