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举行第十期青马班、第五期读书社结业典礼暨第十一期青马班、第六期读书社开班仪式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

为培养新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推进青年政治骨干队伍建设。3月8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于东侨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五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结业典礼暨第十一期青马班、第六期读书社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第十期、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结业典礼暨开班仪式活动开始,学生代表、第十期青马班班长林嘉祺汇报了一年以来青马班学习工作总结,结合“八个一”工作要求,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每两个星期开展一次讲座、组建“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第十期青马班、读书社学员人数为110人,结业学员为108人,优秀学员占比25%,林嘉祺表示在过去的学习和实践中收获满满,在未来要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身体力行地达到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的目标。

校团委书记应少明宣读关于表彰第十期青马班、读书社优秀学员的决定,并由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随后,青马班的优秀学员代表、来自语言与文化学院的2020级王振强同学表示自己在一年来的学习中受益匪浅,他深深地感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立志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行动去认识和改造现实世界,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不负青年的使命。

第十期“青马工程”结业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介绍了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的教学工作计划及相关要求。他指出,新一期青马班、读书社的学员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成为能堪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随后,第十一期青马班的学员代表陈丽君表态发言,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及领导对新学员的期望,新一期学员们将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进行总结发言。他再次祝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顺利结业,第十一期“青马工程”新学员正式开班。在新老交接之际,他鼓舞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和衷共济,赓续绵延青马工程的优良传统,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原理,履践致远地做好马克思主义者,方可与时舒卷,谱写不悔青春,击青马长空。

来源:第六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宁德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