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

为普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知楼B区201教室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面向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学生展开,并由20级班长吴松亨主持。

此次班会共分为“了解网络安全缺陷的主要特征”、“认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学习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三个议程。会议开场后,吴松亨通过播放网络安全案例视频、讲述案例等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现存的网络安全缺陷和隐患。吴松亨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对《网络安全法》的学习,提高防范意识,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防范措施:利用好防火墙和杀毒软件;不打开来历不明的网站和文件;防范U盘,移动硬盘的泄露等。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对网络安全的辨别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