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校学生行为准则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

 为规范高校学生行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知楼B区201教室开展高校学生行为准则教育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主题班会由20级班长吴松亨主持。会议开场后,吴松亨就《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内容,通过穿插生动的例子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吴松亨强调到,学生应当认真学习并贯彻高校学生行为准则的内容: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接着又从两个方面阐明了学习学生行为准则的意义:对于学校,督促学生学习学生行为准则全面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学生,有助于其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抒发了自己的所悟所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树立责任意识,自觉承担责任,在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加强劳动修养,将课本所学融入实践。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努力学习,完成规定学业;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