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万里传情•清凉一夏 ”2021年暑期困难生家访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

为持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1年暑假开展“万里传情•清凉一夏”困难生家访资助活动。

7月16日-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辅导员缪月娥、詹有贵老师和学生薛翔云走访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南门里83号、福建省古田县城西街道莲桥村六一四路等地面向困难生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及入户走访。

家访中,老师调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向学生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受助等情况。同时,向学生家长详细解读和宣传了资助政策,为贫困学生发放了慰问金,表达学校对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家访送去的不仅是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通过访问和宣传,一方面使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深入学生家庭,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增进了家校联系,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