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周宁县浦源镇村官助理”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

实践是行与思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

今年暑期,为积极贯彻五部委深入实施“青马工程”意见和响应我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结合我校青马工程实际情况,宁德师范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班及第五期读书社学员代表组建“周宁县浦源镇村官助理社会实践队伍”,7月12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黄玉桃和青马班班主任詹有贵带队,携十七名成员前进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进行调研实践。

团队首先到达了浦源镇人民政府,浦源镇副镇长、团委分管缪燕秀和浦源镇团委负责人郑李云热情接待了我们一行人。见面会开始,缪副镇长作了自我介绍并对青马班乡村振兴助理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乡镇及自然村的发展状况、工作安排等进行相关说明。黄玉桃副院长对青马班、读书社乡村振兴助理员队伍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在队伍配备上合理安排人员,积极发挥各队员的专业优势,做到良好的沟通、细致的乡村服务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珍惜宝贵机遇,将社会实践做细做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广大同学应当珍惜机会,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了解自我,明确奋斗目标和自我规划。第二,坚决服从指挥,将纪律意识植根心中,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遇事及时与团队老师沟通交流,团队内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相互团结,精诚合作。最后,她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一段难忘的有意义的青春回忆。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社会实践,是学生进入社会前的体验和锻炼,绝不能成了“断线的风筝”。在百年华诞之际,大学生志愿者们更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先锋意识,身向基层,心怀家国,主动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树立实干导向,创造实干环境,以青才倾智耀浦源,引领社会善治新实践!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